馮小剛電影《非誠勿擾2》,最動人的獨白!
  
  你見 或者不見我
⋯⋯   我就在那裡
  不悲不喜

  你念 或者不念我
  情就在那裡
  不來不去

  你愛 或者不愛我
  愛就在那裡
  不增不減

  你跟 或者不跟我
 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
  不捨不棄

  來我的懷裡
  或者
  讓我住進你的心間
  默然 相愛
  寂靜 歡喜
  ──〈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〉

  你見或者不見我,那是一世的回望,
  不悲不喜,不來不去,
  眾生的歡愁,她為我們寫出了幾分明白,
  點透那一點無常……

  扎西拉姆.多多──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